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实现城市化管理区域全覆盖

  • 听全文
  • 2020-12-25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最近,番禺区政府发出《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通知》(番府〔2020〕72号),确定番禺区新增的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范围,将原来的110个行政村调整为177个行政村,实现了全区城市化管理区域全覆盖。

1222p1-4_b.jpg

  为切实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执法,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经决定,番禺区对《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通知》(番府〔2014〕177号)进行修改。根据《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第二条第二款“行政街、镇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建成区以外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具体范围由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规定,番禺区对外发布了新修订的《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通知》(番府〔2020〕72号,以下简称《通知》)。修订后的《通知》增加了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范围,将番禺区实施城市化管理区域的范围由原来的110个行政村调整为177个行政村,《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实现了全区城市化管理区域全覆盖。

  新增的纳入城市化管理区域的行政村:石碁镇的前锋村、雁洲村、长坦村、低涌村、海傍村、大刀沙村、金山村、桥山村、文边村、凌边村、小龙村、塱边村、石碁村、官涌村、永善村、南浦村;新造镇的秀发村、思贤村、东西庄村、练溪村、北约村、郭塱村、农场村;化龙镇的复甦村、沙亭村、柏堂村、莘汀村、塘头村、水门村、草堂村、明经村、潭山村、西山村、山门村、眉山村;石楼镇的联围村、茭塘东村、茭塘西村、官桥村、胜洲村、大岭村、岳溪村、海心村、沙北村、沙南村、江鸥村、清流村、裕丰村、南派村、赤山东村;沙头街的横江村、南双玉村;石壁街的石壁二村、石壁三村、石壁四村、韦涌村、大洲村、屏山一村、屏山二村、都那村;沙湾街的龙岐村、福涌村、大涌口村、古坝东村、古坝西村、龙湾村、新洲村。

  这些新增纳入城市化管理区域后的行政村,将有什么变化?新增纳入城市化管理区域后的行政村,各镇街将加大管理力度,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将加强执法,对违反《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占道经营、乱张贴、乱搭建、乱堆放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区城管局表示,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加强对镇街执法队的业务指导,为番禺区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