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1-03-01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2月24日,出席今年区“两会”的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在区会议中心参加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完成区“两会”各项议程,确保在新阶段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何汝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主持会议。

  会上,何汝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张硕辅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番禺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介绍了去年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期间及今年工作主要考虑。他提出,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番禺“十四五”发展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认真履职、集思广益,把番禺区“十三五”发展成就、发展经验总结好,把番禺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制定好,谋划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何汝诚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方向、抓住重点、找准工作突破口,持续完善区委“1+1+6”工作要求,贯彻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不断强化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二是坚持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四是坚持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厚植高质量发展潜力。五是坚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社会事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六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七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