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城市更新局组织相关单位赴荔湾区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调研学习

  • 听全文
  • 2021-04-21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区城市更新局组织市桥街、先锋社区居委,先锋社区微改造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其他相关属地镇(街),赴荔湾区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进行实地深度调研学习,市更新项目办、荔湾区住建局、荔湾街、社区居委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荔湾区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代建单位介绍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改造范围、改造模式、改造投入资金、改造特色等情况及工作经验,随后对泮塘五约“修旧如旧”、适当抽疏、引入营运单位、因地制宜改造、慢行交通打造、日常管理、文化挖掘等多方面的工作做法进行学习并深入探讨。

  下一步,番禺区将荔湾区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的做法与经验,根据实际情况运用到番禺区相关微改造工作中。同时,就市桥街先锋社区微改造项目对标荔湾区泮塘五约微改造项目,改造过程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及活化利用,用“绣花功夫”对先锋社区微改造工作进行“拔高”提点,进一步盘活先锋社区范围内的低效空间,实现历史资源保护和人居环境改善,优化区域慢行交通状况,对周围区域进行多方面多层次的提升改造,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