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花都区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文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在本次表彰中,全国仅659名少先队员获此殊荣,其中广东省23名、广州市2名。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钟炜锋同学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在七星小学,我们看到正在进行跳绳集训的六年级学生钟炜锋。老师告诉我们,钟炜锋是一位“全面型小能手”。在学习方面,他是大队长、班里的班长,他主动带动身边少先队员响应“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号召,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花都红领巾共战“疫”活动。在家里,他还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体贴父母的辛劳。

  在跳绳队,钟炜锋刻苦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一名优秀的跳绳运动员,是他追求的梦想。钟炜锋说,一年级的时候,爸爸让他在学校练习跳绳、锻炼身体,后来他慢慢爱上了跳绳。平时每天练三到四小时,放假集训的时候几乎一天都在训练,希望能进一步提高跳绳的成绩。

  钟炜锋先后在香港站“亚洲及太平洋跳绳锦标赛”、荔波站国际跳绳公开赛暨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挪威举办的WJR跳绳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中,斩获了男子组单摇、双摇、个人花样等多项冠军。以七星小学跳绳队为真实原型拍摄的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中,钟炜锋本人是原型主演。

  七星小学跳绳队教练赖宣治表示,钟炜锋是战队的先进队长,他平时训练非常积极刻苦、学习也非常认真。上课也好、训练也好,跟小伙伴、老师之间的关系都不错,表现相当优秀。

  钟炜锋也曾荣获“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最美羊城少年”等荣誉称号。这次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他感到很开心、很自豪。他说:“今后会更加努力,在跳绳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