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花都区统一战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召开 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花都区

  4月14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区统一战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的领导及嘉宾参加研讨交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统一战线非公经济人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区委统战部以“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做推进“两个健康”坚定实践者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让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深刻的了解,不断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扎根花都谋发展,为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上,省社会主义学院林少红教授作了“学党史、知条例”,推进“两个健康”宣讲辅导,对民营经济和党史发展进行了详细梳理,通过深入解读,鞭辟入里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与会的非公经济人士上了一堂政治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期间,与会的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代表人士围绕主题进行互动研讨交流,聚焦专业领域,结合党史学习,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花都区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家们对党史学习的高涨热情。金融界企业家代表李伟在发言中说,中国共产党是最有生命力的党,为学习党的精神,民营公司应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学习中共”,在组织中成长,在信仰中前行;制造业企业家陈桂兴表示,共产党可以发展成为伟大的执政党,在时代潮流中屹立不倒——就是因为创新,创新是党的活力源泉,也是企业发展的活力源泉,作为企业既要有守正创新的决心,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化妆品行业代表林纯表示,学习党史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实现成果的转化。面对新时代,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党史学习来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顺应潮流,坚定跟党走、在党史学习中获得发展的信心和信念。其他企业家代表也结合企业发展,围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如何促进企业“两个健康”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波就非公经济企业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学党史促发展提出了要求。他希望企业家们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推动所属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信心,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作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党的实践理论和《条例》学懂、弄通、做实。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