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花都区总工会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助力阳山脱贫攻坚

  • 听全文
  • 2020-04-03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创新推动消费扶贫向纵深发展,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6-27日,区总工会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供销联社、区技工学校、区旅游协会和区内几家扶贫产品销售企业赴阳山县开展消费、文旅扶贫工作对接调研。

  加大两地旅游

  人才培养力度

  调研组前往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就花都和阳山两地技工学校合作开展旅游专业、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培养等进行洽谈。双方介绍了两地技工学校基本情况和优势资源,并就合办旅游专业班等方面工作进行商议,区文广旅体局、区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也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花都有比较优越的师资、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阳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通过合办旅游专业班,借助花都乃至广州的人才、企业、信息优势,切实把“花都区技工学校+阳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花都区旅游协会”资源整合起来,加强花都和阳山旅游人才培养和在职培训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协作。

  推动优质农产品

  从田头到餐桌

  在阳山县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参加了花都-阳山精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与阳山县农业局、供销联社和县31家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会上,两地为开展“鱼稻共生”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并深入了解阳山县淮山、西洋菜、阳山鸡、七拱米等优质农产品情况,为推动花都阳山两地农产品销售对接协作打下基础。

  当听说因疫情原因,阳山有220万斤优质淮山滞销,可能给农民带来比较大的损失时,调研组提出下一步我们将与区内其他部门积极沟通,通过各种渠道为淮山找到“婆家”,努力为滞销产品打开销路;区内扶贫产品销售企业也表示尽企业最大能力,通过互联网电商、社区合作等方式帮助解决淮山滞销问题。调研组表示,阳山有大量优质农产品,花都有广阔的市场,希望通过活动能进一步做好农商对接,寻找合作机会,建立合作机制,扩大两地合作范围,把阳山新鲜优质农产品从田头走向餐桌,让广大花都市民一饱口福。随后,调研组还前往鱼水村西洋菜种植基地实地考察。

  促进两地旅游发展

  此次调研,双方就花阳两地旅游业合作发展进行了初步对接。一致认为,花都有融创文旅城、红山村等多个旅游景点,也有较大的旅游市场,阳山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大县也有十分优质的旅游资源,两地可借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立足比较优势,整合旅游精品项目,加快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在合作机制、产业合作、市场推广、旅游商品开发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构建旅游大品牌、大市场、大产业,不断提升区域旅游核心竞争力,形成良好的发展格局,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联动发展。两地可通过组织“花都万人游阳山”“阳山万人游花都”等活动,结合工会春秋游、自驾游等形式为两地市民量身打造各具特色的短期旅游线路,带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调研组还先后前往了秦汉古道线路、韩愈纪念馆、鱼山旅游风景区、元江村、学发公祠等地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结束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区总工会将会与其他会办单位一起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加大两地在消费、文旅方面的合作,深化两地在旅游、汽车、农产品销售等各领域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