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花都区载奖重磅而归 擦亮花都特色农业品牌

  • 听全文
  • 2020-12-30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12月25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在广州海心沙举行。为擦亮花都区特色农业品牌,花都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精心筹备组织企业参展,集体亮相展会,载奖重磅而归。

  据了解,本次“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系列活动包括广州名优特色农产品品鉴会、广州乡村振兴璀璨夜主题活动以及2020广州世界观赏鱼珍品大观三大板块内容。

  花都新增9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9条村获称“广州最美村庄”

  当晚活动上,花都共有9家农业企业被授予“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牌匾。2020年新增的9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分别为广州花卉之都农业有限公司、广东五龙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天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科邦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锦华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果美味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雅瑶屠宰场有限公司和广州盒马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区内的省、市、区级农业龙头企业达到40家。

  2020年,花都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此次活动的“广州最美村庄”评选活动的颁奖环节上,花都区9条村获得“广州最美村庄”称号。分别是赤坭镇竹洞村、瑞岭村和蓝田村,炭步镇茶塘村,秀全街朱村,新华街三华村,狮岭镇联星村,花东镇狮前村,花山镇洛场村。

  7大项目集中投产

  2大项目集中开工

  广州市现代化生猪养殖场等农业重大项目集中投产、“花城·现代农业园”等广州农业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环节,花都区有花都大福美丽牧场育肥猪养殖项目、花都区水口现代高效肉猪养殖示范场项目、恒泰蔬菜高新农业种植示范基地(一期)项目、广州空港花世界现代农业产业园岭南盆景特色小镇一期项目、花都区渔业产业园——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湾区鱼苗运营中心项目第一期工程项目、广州空港花世界现代农业产业园——马岭观花植物园一期项目、七溪地芳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7个项目集中投产,计划总投资12亿元。同时,有粤旺花之都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广州空港花世界现代农业产业园——岭南盆景特色小镇二期项目2个农业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7.5亿元。

  农业产业重大协议的签署环节,内容广泛涉及到深化推进广州超大城市乡村振兴之路全面合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框架等内容花都区有广州越秀集团现代农业总部(风行农牧、食品加工、生鲜冷链项目)迁入花都,花都区渔业产业园(花都区悦业公司白石基地项目)和花都区畜禽全产业链项目3个项目进行签约,计划总投资40.5亿元。

  “2020广州世界观赏鱼珍品大观”也在璀璨夜正式拉开帷幕,为市民打造一场观赏鱼的盛宴。花都特里斯养殖场“金龙鱼”、花都华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日本锦鲤”、花都嘉乐水产“大鹏鹦鹉鱼”、广石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彩虹鲷”四家企业参展,花都区企业还提供了极具岭南特色的8盆花都瑞岭盆景,为展览会增添靓丽色彩。

  据悉,花都区观赏鱼养殖场共21家,养殖面积约1000多亩,年产量超3亿多尾,产值达5608万元,主打产品是日本锦鲤、鹦鹉鱼、真唇脂鲤,特色产品是鹦鹉鱼、金龙鱼、魔鬼鱼。花都华盛锦鲤曾多次获得中国锦鲤大赛总合冠军和特别优秀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