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花都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答复完毕

  • 听全文
  • 2021-01-04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安置区建设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人大代表对新时代花都发展充满期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124件。截至目前,全部建议办理答复完毕,其中,完全解决的A类有36件(占比29%),列入年度计划拟逐步解决的B类有59件(占比48%),列入规划将逐步解决的C类有21件(占比17%),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或者留作参考的D类有8件(占比6%)。人大代表反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这些建议紧扣大局,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与群众关切息息相关,呈现出量大、质优、面广、要求高等特点。为把这些建议办好办实,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8月初张硕辅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力“双统筹”,实现“双胜利”,将办理工作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压实责任、规范程序、强化沟通,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全力推进1号议案《关于开展花都城市中轴线北段规划控制的议案》决议落实。区政府高度重视中轴线规划建设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制定办理方案,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区政府工作报告,定期跟进办理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区人大高度关注议案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明确了议案办理思路,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按照“明定位、提策略、优交通、定指引”的办理思路,梳理了现状建设情况和中轴线重点片区控规,重点对中轴线北段的山水、林田等自然资源进行盘整,充分街接了花都区正在开展的《花都区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5年)及中心区近期道路详细规划》,规划打造四横四纵骨架路网,进一步完善该片区道路集疏运体系。强化空间管控,全面查控区域违建。在全区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初步完成了中轴线北段规划控制研究成果编制工作。

  扎实推进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安置区周边道路建设的建议》办理。区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现场办公推动安置区和周边道路建设,黄伟林书记、邢翔区长多次到石岗、罗仙安置房项目现场调研,区政府常务会,区长专题会议多次专题研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资金等问题。截至目前,石岗安置区周边道路工程除茶梅街外,其余3条道路(杜英一街、杜英三街、葱兰东街),以及罗仙安置区东侧道路工程(1条道路)均已通车,基本满足安置区回迁村民的交通出行需求。

  聚力抓好重点建议《关于发挥祠堂文化的作用,助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的建议》办理。制定建议办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动建立以村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祠堂管理理事会,完善祠堂管理制度。并在资金、人才等方面多层次支持花都区祠堂文化研究会深入挖掘花都祠堂的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具有花都特色的祠堂文化品牌。去年以来,花都区围绕祠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1场次。其中,花东镇红色革命遗址王氏大宗祠所在的九湖村、花山镇红色革命遗址卢氏宗祠所在的东方村2018年被评为市级、区级“美丽乡村”,赤坭镇红色革命遗址任氏宗祠所在的连珠村今年被列入区级“美丽乡村”,成为展现花都区特色旅游文化的新名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