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花都新闻题材搬上大银幕电影《点点星光》公映日观影礼在花都区举行

  • 听全文
  • 2021-01-18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转存图片


  1月15日,由谢德炬、黄展昌执导的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公映日观影礼花都麦希影城举行,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璇,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处、市广播电视台,以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花东镇等相关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出席观影礼。

  电影创作灵感来自花都新闻题材

  电影《点点星光》是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广州广播电视台独立制作并出品的儿童励志电影。该影片的创作灵感来自花都七星小学跳绳队获得世界冠军的新闻题材。花都区七星小学在没有跳绳经验的老师带领下,短短一年时间就勇夺跳绳世界冠军,此后几年共培养出33名世界冠军、打破10多项跳绳世界纪录,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宠儿。

  2020年11月28日,在厦门举行的第33届金鸡奖颁奖盛典上,电影《点点星光》荣获“最佳儿童片”大奖。该影片不随大流,不走一味满足观众趣味的庸俗道路,而是真真正正回归电影的艺术本质,回归教育教书育人的本质,以情动人,用细腻的笔触,真实自然地抒写不忘初心教育的大时代。

  作为一部用国语和粤语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还曾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摘得“小学生最喜欢的儿童片”殊荣,同时,该电影也备受国际影展青睐:入围23届蒙特利尔国际儿童电影节(FIFEM)主竞赛单元,入围第60届捷克兹林国际电影节。

  传达“幸福从奋斗中来”的精神内涵

  采访中,电影《点点星光》导演谢德炬表示,根据花都七星小学跳绳队的故事,一开始从做电视新闻,后来拍摄成公益广告《幸福从奋斗中来》并获得社会的广泛关注,所以大家觉得这个题材还可以深挖,于是才有了这部《点点星光》。拍摄这部电影,主要是想传达“幸福是从奋斗中来的”这样一种精神内涵。

  邢翔表示,《点点星光》讲述了发生在花都的故事,地方特色鲜明、人文底蕴深厚。希望通过这部优秀的电影,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坚定勇敢地向梦想出发,激励更多的本土创作者向《点点星光》学习,积极投身扎根人民、聚焦本土、深植时代的文艺精品创作。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部优秀的电影,能够吸引全国各地的创作者关注花都,到花都来挖掘题材、汲取灵感,推出更多走心动情的精品力作,将花都的真善美展现出来,把花都的好故事、好人物传播开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