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花都区

2021年“新花都人欢聚花都”新春慰问文艺演出暨“花都好人”颁奖典礼举行

  • 听全文
  • 2021-01-18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积聚力量 逐梦起航


转存图片

  1月14日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内歌舞飞扬。由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新花都人欢聚花都”新春慰问文艺演出暨“花都好人”颁奖典礼在这里拉开序幕。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和2020年区各级各类“身边好人”、志愿者代表、市民群众等欢聚一堂,共赏晚会。

  “新花都人欢聚花都”新春慰问文艺演出暨“花都好人”颁奖典礼活动是花都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花都区外来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积极举措。当天晚会,由“花都好人”颁奖典礼和新春慰问文艺演出两大部分组成。近年来,为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深入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广泛发动各街(镇)、各单位积极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力选树一批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如今,“花都好人”已成为全区市民热议的话题,他们的事迹给人们带来了感动与正能量。2020年,经过推荐评选,共选出各类“花都好人”54名。他们用温暖的底色演绎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不同的方面展示了道德风范,有的助人为乐,用爱心为他人撑起一片明媚的蓝天;有的见义勇为,在德行善举中,弘扬社会正气;有的诚实守信,用一诺千金诠释了新花都人耿直的性格;有的敬业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有的孝敬爱亲,用自强不息、同甘共苦唱响了人间的真情大爱。当天晚会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他们进行了颁奖,让现场观众更好地感受榜样的力量。

  曹雄伟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党员干部,去年8月5日,面对落水者,他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和其他人一起接力救援生命,也因救人财物受损,用行动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更展现了当代社会正能量。好人有好报,他和现场施救的另外三位市民被推选为2020年度见义勇为“花都好人”和“广州好人”。“这是社会群众和组织对我们的认可,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加义不容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会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曹雄伟说。

  刚过去的一年,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和冲击,但花都区各项事业依然保持稳定发展。这是全区各级砥砺前行换来的结果,当中,同样离不开每一位新花都人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为感谢广大新花都人对花都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当晚新春慰问文艺演出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内容。获得2020年广州市第三届原创音乐大赛金奖的情景表演唱《我心里住着一个春天》,展现时代楷模生平感人事迹的情景朗诵《布衣院士卢永根》,惊险刺激、囊括多项大奖的杂技表演《迎风而上》,以花都本土红色革命事迹为主要题材创作的音舞诗剧《历史的天空》剧目选段《我想对你说》……十余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现场观众在感人、欢乐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