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黄埔区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到黄埔调研

  • 听全文
  • 2020-08-07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8月5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副主任唐航浩带队到黄埔区调研。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小荣,黄埔区领导牟治平、曹燕红、刘岳生、徐红怡、金伊君、牛穗生以及黄埔区人大办、黄埔区人大选联工委、黄埔区人大文冲街道工委、萝岗街道工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石奇珠一行实地考察了文冲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萝岗街人大代表香雪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情况,并在香雪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陆小荣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本届以来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石奇珠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特色、有亮点,在人大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预算联网监督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

  石奇珠对黄埔区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更好指导人大工作实践。把区人大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二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将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区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各镇街人大学习重要内容,确保传达到区人大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张硕辅书记讲话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取得实效。三要担当尽责谋发展,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全面上新台阶、走在全国前列。支持和参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落实好即将出台的《广州市地方立法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工作规定》。密切“两个联系”,提高选民群众对代表的知晓率。深化实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抓好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五级人大代表跨行政区域交叉检查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转变作风抓落实,人大干部必须自我加压,主动担责,敢于同党政干部比觉悟、比能力、比素质、比成绩。全面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颁布的《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