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黄埔区

黄埔区委常委会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强调对标《若干意见》

  • 听全文
  • 2020-08-12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加快推出可复制可推广改革经验

  8月7日下午,黄埔区委常委会、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会议召开,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听取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和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时刻紧绷“严防死守”这根弦,扎扎实实、严格严肃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都不能有一点的疏忽大意,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提前准备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成效。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利用其接地气、得民心的群众动员优势,加快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相融合,打造志愿服务阵地和群众活动阵地。
  会议强调,要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开拓新局。紧抓数字经济风口,大力推进试验区(鱼珠片区)建设,重点发展飞腾、统信、麒麟等信创产业,让昔日老工业区蝶变为数字经济区。坚定不移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实打实、真动工,不要搞形式主义,增强发展后劲,坚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抢抓先机,抢占引领,对标《若干意见》精神要求,加快研究制定落实政策,加紧推出在全国都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黄埔改革经验”。科学城作为主园区,要抢占新时代中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引领之地。要咬定目标,狠抓落地,着力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知识城作为引领未来的“知识之城”,在10周年之际要立足新起点,迈出新步子,全面梳理推进太赫兹国家科学中心、航空轮胎动力学装置等建设,集聚大院、大所、大学、大咖等高端创新资源,汇聚战略科技力量。要干好主业,担好主责,聚焦高端产业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坚定工业立区之本,狠抓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城市更新、“双统筹”工作,把固投砸下去,把桩子立起来,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