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黄埔区

陆小荣到贵州省黔南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调研

  • 听全文
  • 2020-09-24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广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工作会议精神,9月14日至17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小荣,率考察组赴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独山县、三都水族自治县及都匀经济开发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红怡,区人大办、预算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分别与都匀经济开发区、都匀市、独山县以及三都县有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先后实地察看了都匀经济开发区贵州石头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都匀市绿博园、毛尖茶扶贫产业园,独山县尧梭扶贫车间、嫣家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西部协作项目,三都县黄埔小学等,听取了黄埔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共建、援建各项目建设成效,财政统筹帮扶资金使用等情况介绍,并慰问区援黔派驻干部。

  据了解,2017年以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对口帮扶黔南州都匀市、都匀经开区、独山县、三都县,选派党政干部、教育医疗技术等人才开展帮扶交流,并安排区财政帮扶资金1.27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保障、人力资源培训及扶贫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效,顺利实现独山县、三都县国家级贫困县减贫摘帽,都匀市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

  陆小荣对都匀、独山、三都等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黄埔区人大考察结束后要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派驻干部的实际困难反馈给区委区政府,促进解决都匀、独山、三都等方面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陆小荣希望,区人大与都匀、独山、三都人大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支持和监督政府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人大监督政府扶贫工作这一开创性举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