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黄埔区

黄埔公安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 听全文
  • 2021-01-13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升警旗仪式,进一步推动黄埔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辅警、员工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列队,再次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视频,鼓舞和激励全警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始终做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和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黄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虎宣读了黄埔区委、区政府贺信,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各单位民警、辅警及家属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黄埔公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动人篇章。

  警旗猎猎飘扬 公安庄严敬礼

  “立正,向前看!”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民警、辅警面向警旗,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旋律,向警旗致敬。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警旗在风中猎猎飘扬,人民警察的使命正在召唤。参加仪式的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看着冉冉升起的警旗,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警旗是警察队伍形象的象征,更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殷切盼望。警旗上警徽闪亮,让每一名民警、辅警更加深入地感受肩抗的使命责任,那是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获得感”,国泰民安的“幸福感”。

  入警誓词铮铮 践行为民初心

  升旗仪式后,全体民警、辅警在领誓人黄埔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奕鹏带领下,重温入警誓词。大家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振奋人心的入警誓词回荡在分局大院,人民警察嘹亮的声音铿锵有力。

  “人民”二字重千钧,“警察”职责刻心间。110是街坊百姓最熟悉的一组数字,每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面临不法侵害、需要紧急救助时,总会第一个想到拨打110。

  从1986年1月10日广州市公安局率先建立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再到近年来每年的1月10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110宣传日活动,经过35周年的实践与探索,110已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具有极高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认可度。它的背后,是广大人民警察数十载的忠诚职守、辛勤耕耘。

  重温入警誓词,让全体民警、辅警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传承使命担当 奋进砥砺前行

  仪式活动上,黄埔区公安分局向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4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并对十佳社区(驻村)民警、功模代表进行颁奖。萝岗派出所民警孙莉娟作为青年民警代表发出“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倡议。

  一代代黄埔公安人不忘初心,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他们在推动黄埔公安事业蓬勃发展的征程上,走出了一个又一个坚实的步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平安幸福的黄埔大地,记录下了每一位公安民警、辅警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传承的使命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当天上午,黄埔区公安分局还邀请民警、辅警、员工家属和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共同参加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警队一家亲联欢活动,一齐领略警营里的别样精彩。活动以“110”为民服务为主线,结合黄埔公安不同警种、不同单位的警务工作特色,设置9大“亮点”区域,通过装备演示、参观体验、舞台表演、游园互动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

  亲身体验“110”警情接处警流程,近距离观摩黄埔公安先进的警务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亲手操作警用无人机高空巡查飞行;参与消防安全演练,为警队激情篮球赛加油助威……警属和群众走进警营,感受警务工作氛围。用一个个精彩瞬间串联出黄埔警察故事,进一步增强警民沟通,拉近了警民距离。活动特别布置了“幸福时光区”,除了提供家庭合影外,还通过许愿树,让警属为奋战在公安一线的民警、辅警们,献上了亲手书写的“祝福语”。

  看见一幅幅公安工作影像,体验了一回民警工作午餐,有警员家属感慨道:“以前都不知道,原来公安工作这么琐碎,今天走进警营,看了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想给他们再说一句,辛苦了!”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黄埔公安将以首个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埔,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