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蔡澍同志到叠彩园小区、广百新一城盒马鲜生超市和江悦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30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7月27日,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到叠彩园小区、广百新一城盒马鲜生超市、江悦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蔡澍同志对区委、区政府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勉励大家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争取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海珠贡献。蔡澍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较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现状,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绝不能因思想上的懈怠导致疫情反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二要聚焦外防输入环节,一如既往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在精心周密做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主动加大对入境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到分类处置、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同时要千方百计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征集工作,灵活处置、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如期按质完成上级交办任务。三要健全完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相关处置流程,扎实做好应急演练,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和不足,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紧急情况。四要继续紧盯基层社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冷冻肉库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检查抽查和监督管理,尤其要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个环节监管到位。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光华,海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邱培藩同志参加。(区委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