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到广州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调研并召开建设工作现场会

  • 听全文
  • 2020-08-11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8月7日,海珠区委书记蔡澍到广州试验区琶洲核心片区调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建设工作现场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蔡澍同志强调,高质量建设广州试验区,是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广州的重要任务,是广州应对变局、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举措,更是海珠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更加扎实地做好琶洲核心片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省、市相关部门更加重视、支持试验区,积极争取平台提升、政策支持、资源投入和项目落地。二是要高度重视区域公共配套建设,梳理研究琶洲大规模集聚人才所需要的住房、教育、医疗、交通、娱乐、商业、休闲等公共服务需求,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全力以赴推进实施,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三是要有力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加快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步伐,不断优化项目施工审批、管理和服务,紧盯时间节点,推动一批项目新开工、新封顶、新投入使用。四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独角兽企业,开展上门招商,争取更多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在琶洲落户。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引导企业导入核心业务、核心人才、核心专利技术,产生更多经济和社会效益。五是要抓紧研究琶洲核心片区产业发展细分领域内容,高水平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实现与广州试验区其他片区错位发展,推动琶洲核心片区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加大统筹力度,细化工作分工,有效整合各部门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将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具体责任部门,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七是要进一步加强产业生态圈打造,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加快创新平台建设,配置优质金融资源,优化提升人才服务,让广州试验区更加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海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光华,海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邱培藩,海珠区副区长孙伟参加。(区委办,琶洲管委会 肖鹤)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