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南沙打造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南沙区

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

  5月26日,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会见来南沙调研的辽宁省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率领的辽宁省基层党建工作学习调研组一行。当天,调研组先后走访南沙区党群政治体验中心了解南沙党建情况、到明珠湾规划展览馆了解南沙区的规划发展、到南沙区网格中心了解“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情况。

  在南沙区党群政治体验中心,调研组观看了该中心的党建展示工作,并对南沙区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表示赞赏。据介绍,广州市南沙区党群政治体验中心是全省首个以“党性体检”为主题的党群政治体验中心,总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其三个楼层分设“腾飞南沙及活力大岗”“党群活动区”“党群政治体验区”三个区域,具备“智慧化、可交互、易管理”的特点。

  在明珠湾规划展览馆,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南沙未来建设和规划发展的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对南沙的认识。在南沙区网格中心,调研组了解了南沙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调研组对该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共享使用南沙疫情防控系统,集合疫情风险智能预警监测、无人机立体化巡查、居家隔离电子监控等多个功能助力防疫表示赞赏。

  记者了解到,南沙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按照“大党建、大网格、大智慧、大巡查、大参与、大管控”工作理念,借助全区“1+9+158+1099”网格体系(区1个大网格,9个镇(街)中网格,158个社区(村)小网格,最后细分为1099个基础网格),打造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区领导徐永、朱承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