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春节慰问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南沙区

  2月10日上午,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带队到蕉门公交总站、广州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卢一先还来到南沙街、横沥镇等地,慰问老党员和困难职工,并到明珠湾大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人。

  在蕉门公交总站,卢一先检查了蕉门公交总站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关于春运期间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卢一先指出,春节历来是安全工作关键时段,今年春节期间区内交通需求比往年春运期间有所增加,“个性情况”叠加节日“共性特点”安全风险更加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忽视,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积极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鼓励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以岗留人、以薪留人。

  卢一先表示,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春节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第一个春节,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场硬仗,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抓防控抓安全,深入分析新的情况,以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底线,切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进一步压实安委会“双主任”和“一岗双责”制度,党政领导要主动作为,严格履职,带头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带队开展春节期间专项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好本辖区、本行业应急专家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值守工作。

  随后,卢一先来到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检查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情况,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简要汇报。

  卢一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化工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南沙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固定派驻行政执法人员,每周开展联合检查,以“小管委会”模式不断强化行业综合监管效能,实现对化工企业的集中、统一、规范、高效管理,确保监管到位、执法到位、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区应急管理局继续委托中国安科院对小虎化工区实行全过程的专业技术服务,强化驻点专家团队,加强全过程技术服务指导,补足专业技术力量短板,系统性、全面性、深入性分析指导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

  卢一先还前往南沙街金洲村谭锦兆老党员和横沥镇群结村困难职工郭家洪家中进行慰问,亲切询问了老党员和困难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

  当天,卢一先还到明珠湾大桥项目现场和施工方代表进行交流,了解明珠湾大桥项目建设情况,对他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致以诚挚慰问。

  区领导董可、朱承志、史勇、谢明、欧阳刘兵、苏士路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