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安顺经开区领导率考察团赴广州市南沙区开展“东西部协作”考察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南沙区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雷珺茗、区管委会副主任邹德志率区投促局、工贸局、农林牧水局、国土资源分局等部门赴广州市南沙区考察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举行座谈。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出席座谈并主持会议,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工商联、工业和信息化局、创新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对口支援办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来到南沙规划展览中心,详细了解南沙区位优势、城市规划、产业布局、基础建设等情况,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南沙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南沙区政务中心,考察团深入了解政务中心在推进电子政务、行政审批等方面进行的改革、创新举措,表示要学习借鉴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考察团还到广州市方纬智慧大脑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有限公司、南沙资产管理集团、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就智慧交通、智能生产、基层党的建设、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两地就东西部协作工作举行座谈。

  座谈中,惠立新首先向经开区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南沙区将认真按照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工作要求,同经开区建立有效合作关系,围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寻求突破,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多层次、全方面细化、深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东西部协作工作,坚定不移与经开区一道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推动东西部协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雷珺茗表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政策的调整,为经开区、南沙区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两区发挥好东西部协作这座桥梁的作用,建立起密切的协作关系,不断加强两地间的联系,增强人才交流,深化合作互动,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发展定位、谋好产业布局,携手共进,找准协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优化经开区产业结构,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最后,雷珺茗诚挚邀请南沙区各位领导、企业家到经开区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