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南沙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04-22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要求政企互动共克时艰

  4月15日,南沙区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切实了解马士基集团、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重点外贸企业在疫情冲击下的经营情况及相关诉求,听取稳定外贸的相关建议。南沙区区长董可出席会议并强调,希望企业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有效交流互动,稳住外贸、共克时艰。区领导潘玉璋、翁殊武等出席会议,阮晓红主持会议。

  董可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建议和诉求。他表示,在疫情冲击下,外贸企业正面临着严峻考验,区政府将竭尽所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关爱企业共克时艰的十条政策措施”等基础上精准施策、及时“输血”,梳理企业所需所求、协调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等措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挥服务企业的效能。

  董可强调,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积极提升自身的管理效率、优化经营成本控制,并保持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有效交流互动,稳住外贸、共克时艰。

  据了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外贸市场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强。“我们服装纺织行业首当其冲,欧美疫情突然爆发,许多订单面临逾期或撤销,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很大。”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主营集装箱物流服务的马士基集团也直接感受到了外贸市场的低迷。“目前日化产品等民生物资的出口暂时影响不大,但服装、家电这些行业的出口明显放缓。”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短期内出口数据不容乐观。而结合实际经营情况,与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从物流仓储减免、社保减免、专业技术人员签证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