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董可带队检查三防地质灾害点整治工作要求

  • 听全文
  • 2020-06-03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用专业手段防范风险安全度汛

  5月26-27日,南沙区区长董可连续两天带队前往南沙街、大岗镇等地开展调研并检查三防、地质灾害点整治情况,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整治推进情况。董可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采用专业化、信息化手段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确保安全度汛;镇街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干实事,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当地老百姓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在听取合成工业园周边排水情况、黄山鲁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及板头涌新开明渠工程推进情况后,董可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深做细做实三防工作,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保证村民权益不受影响前提下完善规划方案,明确推进路径,确定完成时限,加快工程建设。

  大岗镇大岗村佛岗山潜在的地质灾害险情属于特大型,常有崩塌、风化块石崩落等险情发生,针对该地质灾害隐患点,董可要求,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监测隐患点情况,邀请专业队伍对隐患点进行评估处理,尽快启动城市更新程序。

  在大岗镇开展调研过程中,董可表示,大岗镇城区商业氛围浓厚,目前全镇企业复工率85.92%,员工返岗率60.2%,党委政府要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董可要求,考虑到大岗镇镇域和村域已融合一起的现状,镇委镇政府要对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开发、建设,实现片区整体开发,充分挖掘区域商业价值。

  董可指出,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作为大岗镇新的增长极,需对产业园区整体开发建设、项目招商引资推进等形成统筹管理。镇委镇政府要同步加快征拆及建设步伐,提前谋划园区产业布局,做好园区配套服务,使北京精雕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龙头企业在南沙做大做强,吸引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企业集聚及上下游产业链进驻。

  区领导史勇、欧阳刘兵等参加相关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