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南沙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

  • 听全文
  • 2020-10-16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听取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第六轮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巡察情况汇报

  10月15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组织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第六轮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区政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三届南沙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由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8、29、30组围绕“三个聚焦”分别对全区各有关单位推进落实拆违治水工作进行专项巡察,对区委办公室、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63个,问题线索7宗、涉及14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由区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赴对口帮扶的梅州市蕉岭县、平远县开展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21个,问题线索7宗、涉及17人。三届南沙区委第六轮向村级党组织延伸巡察,由区村级巡察第一至九组对南沙街蕉门社区等21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巡察,共发现问题217个,其中,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问题51个;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85个;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81个,发现问题线索13宗、涉及34人。

  卢一先就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各单位要通过巡察进一步促进南沙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治理实效。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区委“1235”中心工作,精准巡察发现问题,扎实整改解决问题,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二要压紧压实巡察责任,紧扣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要严把巡察覆盖的“质量关”,穿插使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回头看”等模式,打好巡察监督的“组合拳”,巩固并提高巡察质效;要严把联动监督的“合作关”,用好巡察这个平台,把党内监督力量整合起来,建立健全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与审计、财会、信访、统计等职能监督的协调协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三要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前期巡察“前半篇”文章已经完成,持续写好“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要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把巡察新发现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切实通过巡察推动南沙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