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卢一先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暨“两委”换届督导

  • 听全文
  • 2020-12-31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生态

  12月25日上午,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带队走访黄阁镇大井村、大山乸公园、广东省中医院南沙医院项目建设现场等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暨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社会组织党建调研。

  在大井村,卢一先走访了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调研大井村党建及旧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卢一先表示,大井村旧村改造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在改造过程中应该注重保存优秀的传统文化风貌。

  随后在大井村党群服务中心,卢一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黄阁镇和大井村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卢一先表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卢一先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动权。换届要严格依法依规,保证公平公正。要推行换届选举全程纪实管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落细;同时,要严明纪律,严肃问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换届领导机构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优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最后,要统筹兼顾,久久为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在黄阁镇大山乸中林山塘和广东省中医院南沙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卢一先检查了大山乸公园森林防火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卢一先强调,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时期,全区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山林防火工作,杜绝火灾隐患,岁末年初建筑工地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区岁末年初环境平稳安全。

  区领导朱承志、谢明、欧阳刘兵、曾燕萍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