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南沙区

南沙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听全文
  • 2021-01-22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

  1月15日,南沙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听取区换届办、各镇(街)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南沙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一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扎实细致做好村(社区)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把按政策办事贯穿始终。要坚持做到公平公正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营造依法换届选举良好氛围。要严肃换届纪律,畅通电话、信访、网络等监督举报渠道,严厉查处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风险贯穿始终。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换届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压实责任,形成区、镇(街)、村(社区)工作合力。要落实工作机制,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职能分工,密切协作、整体联动、高效运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镇(街)、各村(社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妥善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

  南沙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