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天河区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到天河区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考察调研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天河区

微信图片_20201216102518.jpg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一行莅临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16102423.jpg

工作组一行与务工人员代表合照。

  2020年12月1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一行莅临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考察调研。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伟,毕节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孔凡文,员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新等陪同考察。

  谭炯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活动室、法律咨询援助室、健康咨询室、扶贫产品展销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山海心连之家”为贵州毕节籍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培训、劳动保障服务、流动党员服务、关心关爱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谭炯对广州市天河区长期以来对毕节用心用情用力的关心和帮扶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的建设成效和毕节·广州“山海心连之家”在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中的作用。

  考察过程中,谭炯一行还慰问了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工作专员以及毕节籍务工人员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对于家乡领导的深切关怀,在场的贵州毕节籍务工人员都非常感动,他们一一表示工作生活都很顺利,非常感谢政府的就业扶贫政策为他们谋得了工作机会。

  据了解,“山海心连之家”是广州对毕节扶贫协作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以“山海心连之家”毕节籍务工人员(流动党员)服务站为载体,以党建为引领,为来穗务工人员提供精细化的跟踪管理、有组织的技能培训、多层次的关爱活动。目前,天河区分别在元岗、兴华、沙河、棠下和员村等街道设立了“山海心连之家”,建设数量和标准均走在全市前列。“山海心连之家”的建立,全面提高毕节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更好地促进毕节市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让毕节劳动力真正输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对助力毕节、广州两地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