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越秀区

越秀区人大财经委初审2019年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审计问题整改报告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越秀区

图片1.png

  越秀区人大财经委初审2019年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审计问题整改报告


  5月12日,区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计划、预算初审及审计整改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副主任黄永青、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及财经委、财经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和区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分别对计划、预算报告编制情况及主要指标制定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审计局汇报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涉及问题整改情况。委员们围绕我区计划主要指标制定、做好“六保”工作、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国有资产管理、预算安排原则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永青指出,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和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本次初审会议,根据前期调研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细化计划预算编制,对明年发展情况及收入情况合理进行了研判。她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工作新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财政局要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发改局要确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审计局要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审查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仰辉高度肯定了财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初期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委员们踊跃参与捐资赠物,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他强调,面对疫情对社会经济造成的冲击,应急支出大幅增加,财政收支压力凸显,发改和财政部门要做好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促进提质增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还书面审议了区信访局和区卫健局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及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越秀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稿)》。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