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越秀区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分局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调研暨动员会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越秀区

微信图片_20200803144340.jpg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分局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调研暨动员会


  为积极稳妥开展我区“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经区政府同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分局印发了《广州市越秀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穗规划资源越〔2020〕4号)。为确保工作实效,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分局联合区民政局(区转制办)、属地街道于7月24日-7月28日分别到杨箕、寺右、瑶台、登峰、农林、西坑等6个集体经济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并召开动员会。

  本次调研暨动员会工作结合了我区城中村的管理特点,以深入村集体的方式,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一是对“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向各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动员和宣贯,二是切实了解和掌握各集体经济组织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确权登记情况,明确后续工作的主要方向。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分局详细介绍了本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目的、具体工作的部署和分工,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探讨我区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的重点、难点,各集体经济组织代表畅所欲言,按照调研提纲认真梳理了有关情况,提出要抓紧此次确权登记工作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历史上确权登记工作的遗留问题。街道及集体经济组织代表表示将加强对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指引和正面引导,做好本次工作的动员和宣传,确保确权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越秀区“房地一体”确权总登记通告已经发布,越秀区“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方案已印发实施,并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