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越秀区

全力驰援基层一线抗疫,尽显越秀政协担当作为

  • 听全文
  • 2020-07-08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微信图片_20200220102218.jpg

  全力驰援基层一线抗疫,尽显越秀政协担当作为


  2020年的春天注定让人难忘,新春伊始,一场考验全国上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带领全区上下合力抗击疫情,为把力量下沉到基层加强一线抗疫,越秀区委作出了机关对口支援街道的部署。牵头支援洪桥街道成为了越秀区政协机关的首要任务,党组紧急部署,支部迅速行动,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一支9人的抗疫小队奔赴洪桥街,其他干部也不甘人后,利用工余时间到街道参与志愿服务,越秀区政协机关全员投入到支持洪桥街抗疫工作中,他们奋战在街道各个工作岗位上,着力为街道防控疫情出谋划策、汇聚资源、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涌现许多动人故事。

  领导以上率下、树起榜样

  越秀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从疫情暴发起,就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深入街道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抗疫战斗的不断深入,他们充分发挥政协自身的聚力优势,努力为街道排忧解难:当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口罩即将“断粮”,紧急从委员捐赠的第一批口罩中调拨500个优先支援洪桥街,为街道社区解决了燃眉之急;当街道需要实施严格小区管控措施时,深入社区一线和街道社区一起研究如何科学划分围蔽范围;针对社区缺少物资、老旧小区出口多、难封闭等各种实际问题,立刻发动委员向洪桥街捐赠了30多个围蔽“水马”和8部红外线测温仪;为进一步保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又向捐款抗疫的政协委员提出定向捐款的建议,为洪桥街争取到15万元的捐款,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再一次为街道解决了后顾之忧。尤其是孔祥虎主席,多次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2月的广州,天气变化无常,突如其来的寒潮带来了气温骤降和暴雨,给防疫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却没有挡住他主动参与抗疫的步伐,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清晨第一批上岗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在社区服务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同时联系洪桥街的吴茂珠副主席,经常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企业商户、居民楼栋,了解指导企业复工和社区防控具体工作,就做好做细防疫工作提出建议,而且还积极奔走联系所在党派和各界别人士,尽可能多地为区、街争取物资支持。

  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尽职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节后,广州迎来返穗人流高峰,疫情防控也到了紧要关头,越秀区政协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全力支援洪桥街。在支援队伍中,越秀区政协的专委会主任尽数出动,他们都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正处级领导,都已年过半百,多年的一线工作使得他们或多或少有不同程度的职业病,颈椎腰椎劳损厉害,但当得知街道需要支援时,他们义无反顾,纷纷踊跃报名、火速到岗,并向受援单位表态:不要顾忌我们的年龄和职务,我们就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什么岗位需要支援,我们就做什么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所有支援的干部都自觉服从安排,分别到街道经济办、市场监管所和各社区居委会参与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主任们作为街道、社区同志的“助手”,认真负责做好防疫工作宣传、“三个台账”工作落实、跟进企业复工情况、小区封闭等工作,致电来穗人员核查身体情况,在监测点开展对往来人员和车辆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日均派发宣传单张300多张和张贴宣传画700多份,并积极为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还坚持“双向发力”,白天协助街道开展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晚上还加班加点继续发动委员捐资捐物和统计数据、收集委员关于防疫抗疫的意见建议和先进事迹、完成越秀政协全会前的筹备工作等,陆续联络委员直接为街道捐赠数批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为一线抗疫提供更多的保障。多日来,他们奔波忙碌,却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老党员坚守初心,站好最后一班岗

  越秀区政协机关支援队中有一位临近退休的老党员——办公室的四级调研员郭梁同志。今年3月即将要办理退休手续的他,得知一线需要支援时,依然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要求一定要参与支援的工作。他说:“我虽然快退休了,但是我一定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为群众多做事,做实事,才对得起自己老党员的身份,不给人生留下遗憾。”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每天他与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出外勤、贴防疫海报、宣传防疫知识,给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等,无论多么繁杂的工作,他都一一放在心上,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他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

  面对疫情大考,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防疫抗疫,不是一句空洞的号召,而是每个普通人用自己的力量与社会、国家同行。越秀区政协党员干部们在社区忙碌的身影,再次生动体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也充分展现了政协人的责任担当。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云雾散去,在各方努力下,阳光终会洒满这片土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