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增城区

增城区召开镇街党校工作会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增城区

  11月24上午,增城区召开镇街党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镇街党校挂牌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增城区委常委、增城区委组织部部长、增城区委党校校长祁森林出席会议。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周颖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镇街党校建设视频,镇街党校代表、专职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兼职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镇街党校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做法。随后,增城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全面总结两年来全区镇街党校工作情况。

  目前增城区建有13个镇街党校和1个开发区直属机关党校。两年来,各镇街党校和开发区直属机关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大力推进党的最新理论进基层,较好地完成了镇街党校教育培训任务,具体有三个方面的经验做法。一是狠抓基础培训。2018年以来,增城区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镇街党校建设和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目前各镇街党校累计举办的培训班次共542次,培训115595人次。二是创新培训方法。坚持软硬一起抓,按照“六有”标准保障基本办学条件,按照高质量教学平台要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按照规范管理要求提升培训质量,推动培训管理规范化。三是组建师资团队。建立业务指导和联系常态化机制,推动兼职教师队伍与课程库联动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周颖充分肯定两年来增城区镇街党校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守好党校的讲台,发出党校的声音。要不忘真抓实干,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关于党校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要不忘自我学习,增强开拓创新、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担负起教育培训基层党校干部的重任。

  祁森林指出,全区镇街党校建设、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增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政治保证和基层人才支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履行职能、突出重点,扎实完成教育培训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突出实效,全面提高镇街党校办学质量,打造整体水平居于全省同类党校前列的主阵地办学品牌,推进镇街党校示范点建设,构建基层党建和镇街党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