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增城区

增城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 听全文
  • 2020-09-07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4日,增城区在宁西街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通报全区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垃圾分类工作。增城区副区长王长春参加现场会。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全社会参与的系统工程、民生实事。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镇街、村社、物业管理小区工作责任,将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部署和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梳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积极借鉴经验,逐步解决垃圾投放点、站桶督导、收运保洁等实际问题。要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对违规行为零容忍,依法严格处罚;继续委托第三方单位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以考核为抓手,健全垃圾分类四级考核机制,对各镇街、社区、单位考核排名分档情况进行通报,并依据考核结果实施垃圾分类约谈制度。要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员回社区站桶活动;继续开展入户宣传、全民行动日、“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不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要因地制宜,探索可行的办法,全面铺开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中新镇、宁西街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介绍。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中新镇景新国际小区、宁西街南山丰景花园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