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增城区

市人大常委会到增城区开展进社区活动

  • 听全文
  • 2020-11-10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军率队到增城区仙村镇开展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接待代表日暨代表进社区活动,与仙村镇选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声音,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并实地察看了增城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广州市人大代表、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到场接待群众,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登标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周建军一行来到增城区仙村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制度建设、代表履职等方面情况。随后,在代表进社区活动座谈会现场听取仙村镇人大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周建军对增城区人大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增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硬件设施齐全、代表履职制度规范。对群众反映的东江河边企业污染防治问题,他要求市、区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固化、强化环保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环保部门反映,并在固化的基础上强化解决措施;要加强与其他地区环保部门的联系协调,强化对辖区内企业的环保检查,加大企业废水、废气污染排放执法检查,维护周边环境安全,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生产和身体健康。增城区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推动辖区内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周建军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仙村镇碧潭村垃圾分类工作以及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的垃圾处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