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案例展示

开办企业:一次跑腿最快半天就完成

  • 听全文
  • 2020-07-05
  • 来源:广州市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黎先生想要开办一家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准备好资料后,他通过“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一次录入开办企业涉及的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含税务Ukey)、就业和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事项信息,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电子签名,提交表单。“没想到,两个多小时后我就收到通知可到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黎先生随即前往中心,在“开办企业一窗通取专窗”一次性全免费领取纸质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务UKey。黎先生对开办企业的速度表示惊讶,更对企业可享受免费刻制首次印章政策给予高度评价,对广州的营商环境深为赞赏。

  这正是广州着力打造“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穗好办”政务服务品牌的成果之一。政府各有关部门并联审批各自所涉业务,实时采集和共享数据,一步办结黎先生开办公司涉及的全部事项。开办企业全流程环节从以往的3个以上压减为1个,用时从不少于4天压减至最快半天完成,并且无须提交纸质申办材料。广州通过部门协同联动,优化办事流程,上线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等联办服务主题,让群众跑一个部门就能办成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