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案例展示

业务流程再造:环节、时间、材料、跑动都减了

  • 听全文
  • 2020-07-06
  • 来源:广州市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政府流程再造是“穗好办”推进的目标与核心。广州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为目标,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材料多、耗时长、来回跑等问题。目前,超44%的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可在一天内办结。疫情防控期间,“四减”的作用更是效果显著,深受市民赞赏。

  5月9日,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广州市兆烽新能源有限公司业扩配套项目”供电外线行政审批,需同时申请办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市政类)”和市交通运输局的“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道、电缆等设施审批”两个事项。窗口人员检查核对申请材料后,即安排人员协助申请单位进行网上申报,并进行电水气并联审批受理。5月11日、5月13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市交通运输局相继完成相应业务的审批。该事项不仅精简了申请表、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等材料,审批时间更由原来的最多30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