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案例展示

广州持续优化“获得用水”业务 市民“零跑路”5天用上自来水

  • 听全文
  • 2020-12-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持续优化“获得用水”业务,使用户申请用水实现“三零一优,用水无忧”!截至今年11月30日,DN50及以下用水报装业务成功受理批复用水申请1081宗,其中中小企用水申请95宗,均已全部完成装表,各类用户节省用水报装成本约325万元。

  为推动广州市在“获得用水”服务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公司持续优化“获得用水”业务,使用户申请用水实现零门槛,程序更简,3个环节办结;零投资,用水更省,供水企业可全资建设;零跑路,服务更优,优享全程“零”跑、全城“零”跑;优时限,业务办理用时更短。

  优化改革后,用水报装资料从改革前的17件,大幅压减为2件,同时支持电子证照获取。无外线管道工程的用水申请4个工作日内装表通水;DN50口径以下、有外线管道工程的用水申请4个工作日办结,DN50口径以上、有外线管道工程的用水申请7个工作日办结,用水报装业务审批时间较优化改革前大幅减少70%。

  作为首批“获得用水”改革的受惠市民,廖先生表示:“我足不出户,5天内就换上新表,用上自来水了,全程没掏一分钱,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