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空港经济区

  • 听全文
  • 2019-05-30
  • 来源:广州年鉴
  • 分享到
  • -

广州空港经济区是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载体,位于广州北部,东起流溪河,西至106国道—镜湖大道、南起北二环高速、北至花都大道的区域,加上原白云机场综保区北区和南区范围,总面积116平方千米。其中,白云片区56平方千米,花都片区60平方千米,共涉及6个街镇,49个行政村,常住人口约15万人。区内企业约8300家,包括南方航空、省机场集团、GAMECO、新科宇航、联邦快递等。

2017年,广州空港经济区推进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在机场扩建、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和政策支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2017年8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将2017-2021年新转入示范区的企业和项目产生的省级税收,以专项补助形式予以返还;9月,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加快空港经济区开发建设的意见》《推进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61项支持措施和改革任务,明确2017年至2019年在基础设施、航空维修、航空物流等领域计划推动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3145.15亿元的建设任务;空港经济区制订出台“7+1”系列招商优惠政策等配套支持文件,鼓励发展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等高端临空产业,对重点临空产业、产业领军人才、招商机构等给予扶持奖励。11月,《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试行办法》修订实施,赋予空港经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城市更新等54项行政管理权限。12月,省自贸办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明确将机场综保区作为广东省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区域,并上报国务院,空港经济区加快推动产业研究规划发展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