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花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调发展专题学习扩大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花都力量

  • 听全文
  • 2020-01-31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1月22日,花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调发展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作《新战略、新机遇与潜力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调发展》专题辅导。黄伟林、邢翔、陈家飞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区发改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报告。区委书记黄伟林主持会议。

  杨新洪就如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调发展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深入辅导,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他从广东、广州经济数据入手,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分析了广州以及花都在大湾区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潜在发展空间,对在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同发展的情况下,各城市如何认清自己的定位和优势、形成互补互动的产业链条、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杨新洪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已进入协调发展的良性轨道,经济协调度不断上升,由过去的极不均衡向相对均衡方向发展,各城市发展更加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经济上的联系性依存性正是粤港澳大湾区得以长期发展的内在动力。同时,大湾区协同发展存在壁垒,尚需各城市通过加强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突破。

  黄伟林指出,专题辅导对立足花都实际推进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授课的内容转化为推动花都高质量的发展,让花都在花漾花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广东省大动作中,找到位置,作出应有的贡献。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张金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