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之夜”首次亮相冬季达沃斯 “千年商都”绽放全球化新活力

  • 听全文
  • 2020-01-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冬季达沃斯迎来广州时刻。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雪松控股主办的“广州之夜”将首次亮相冬季达沃斯,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岭南文化展示和城市推介活动,向世界多方位展示广州的全球化新活力。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将出席活动并致辞。300多名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代表、商界领袖和社会知名人士将应邀出席,共话全球商机和广州未来。

  活动现场还将举行广州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为广州与全球顶尖企业合作牵线搭台。广州还将与友好城市德国法兰克福、法国里昂进行三城联合推介。

  首次亮相的“广州之夜”将为白雪皑皑的达沃斯增添中国岭南的一抹暖意,现场呈现浓浓的“岭南范”。活动外场,三面精致细美的巨幅粤剧花旦墙将成为合影留念的最佳背景。活动为与会嘉宾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彰显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将传统文艺与现代元素巧妙“混搭”,展示出一个兼容并蓄、开放创新的活力广州。

  虾饺、濑粉、叉烧包……活动现场,各国嘉宾一边洽谈广州商机、欣赏文艺演出,一边享受广府美食。

  作为达沃斯论坛的重要参与者,广州已连续5年在夏季达沃斯举办“广州之夜”,该活动已成为广州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此次在冬季达沃斯首次举办的“广州之夜”,不仅向世界推介广州的独特城市魅力,也成为广州连接全球一流资源重要平台。

  此外,当地时间1月21日下午,全球第一大商业及财经新闻网络CNBC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预告,第三届全球科技大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2日再度在中国广州南沙举办。

  这一独家展会预告活动将由小组讨论及炉边谈话组成,届时将探讨2020全球科技大会的一些关键主题,包括科技投资和5G的未来。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将出席。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