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5G“登顶”全球最高酒店

  • 听全文
  • 2019-09-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198915_pengwei_1568631881482_b

日前,广州移动携手瑰丽酒店打造“5G智慧酒店”。这家酒店位于广州第一高楼“东塔”,有“全球位置最高酒店”之称。据了解,广州东塔(周大福金融中心)楼高530米,是广州第一高楼,新开业的瑰丽酒店占据大楼顶部16层和露天观景平台位置。如何短时间、高质量地为一间500多米高的酒店打造一张可靠的5G智慧网络,对广州移动的网络建设和运维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据了解,广州移动本次在瑰丽酒店的光纤建设跨度为400多米,从酒店负1层直拉上95层之高,同时采用LampSite室内数字化无线多频多模深度覆盖解决方案,可快速实现5G室内覆盖网络的部署,现场实测最高速率超过1Gbps,是4G的10倍左右。

通过5G智慧酒店系统,多项结合了前沿的科技与人性化设计的应用将成为现实。例如5G极简办公是双方合作的创新应用之一。在高速率、低时延5G网络支持下,酒店无需自建WLAN,就能满足无线网络需求,手机与电视机等显示设备连接就能变身性能强大的电脑,通过云端进行办公,甚至能进行图像处理、3D建模等专业级的应用操作。

此外,广州移动与瑰丽酒店将合作推动以5G为基础的AI服务、云VR等智能酒店技术应用,涵盖服务、安保、娱乐、办公等各领域,打造“5G+智慧酒店”。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