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花都区实现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突破

  • 听全文
  • 2020-02-08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及2013年度、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通过复验企业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19〕245号)发布: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该企业继在2013年成为我区首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后,知识产权工作再创佳绩,实现我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

  目前,我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其中,广州中大微电子有限公司于今年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验(2016年认定),广州飞达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枫叶管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科能化妆品科研有限公司、广东劳卡家具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母贝儿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万世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区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表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认定,旨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发展目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意味着企业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研实力和竞争能力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认可。为助力辖区企业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提升,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实施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积极发动全区企事业单位申报各级知识产权项目和资金扶持。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18年度专利行政保护、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和维权援助工作绩效考核中荣获全国第三,连续两年名列前茅。全区发明专利授权量278件,同比增长4.5%。在现有两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基础上,加大以化妆品、皮革皮具、光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自主品牌、区域品牌、特色品牌和国际化品牌为重点的品牌创建培育及保护力度。

  目前,全区申请商标14477件,新增注册商标11621件,全区累计有效商标总量达50496件。我区加大力度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共办结商标案件186宗(其中涉外商标174宗),没收侵权商品35.95万件,商标标识13.34万件。立案专利侵权纠纷案件14件,其中办理涉外和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件4件,为辖区市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夯实了基础。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李继宗

   通讯员 景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