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区与国开行签订金融合作备忘录

  • 听全文
  • 2021-06-0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5月28日下午,白云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了全面深化合作开发性金融备忘录。区领导赵军明、潘志军、蔡胜、杨颜泽、周军,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浩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通过高效务实的合作,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白云区战略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完善区域枢纽设施建设,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品质,助推白云区打造高端高质产业平台、先进制造业服务平台和宜居生活圈,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将通过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中间业务等多种融资方式,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领域,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绿色低碳等创新型、效益型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与白云区全面深化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立足开发性金融定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全力服务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支持了广东“交通大会战”、棚户区改造、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水利水务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一大批重点项目,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为推进白云区重点平台建设,针对当前广州民营科技园扩园提质增效过程中仍存在的道路网不够成熟、园区基础设施待完善、先进产业平台待进一步加强等情况,白云区此次拟先向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申请首批中长期贷款,用于广州民营科技园城市更新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经初步测算,广州民营科技园近三年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规模超过百亿元,白云区将借助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开发性金融的优势,通过实施广州民营科技园产业载体的拓展和配套设施的改造升级,以科技赋能,实现老产业园区出新出彩。

  接下来,双方将创新模式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融资落地。白云区将充分发挥国开行广东省分行作为开发性金融资金的导向作用和融资拉动优势,推动其聚焦片区整理开发、基础设施完善、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平台打造,为白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推动地方建设与金融运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白云建成广州市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