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营商环境

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春节前通车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番禺日报

  南大干线建设取得新进展。日前从中铁二十二局、南大干线(8标)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南大干线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工程(8标)已完成工程验收,春节前将实现通车。同时,南大干线东段市新路至金业大道目前也已经基本完工,春节前主线通车。南大干线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以及市新路至金业大道通车后,标志着南大干线工程部分路段可先期通车,将为新造镇沿线居民、广汽产业园及项目终点石楼镇胜洲、茭塘区域提供便利的通行条件,为南大干线全线通车打下基础。

  近日在南大干线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工程(8标)现场看到,主线已经完工,交通标识已经施划,道路中间绿化已经全部完工,道路两边的辅道上不时有车辆通过。中铁二十二局、南大干线(8标)技术负责人陈波表示,南大干线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工程(8标)已完成工程验收,春节前通车。陈波介绍,为配合广汽新能源的物流车辆通行,南大干线(8标)广汽段一期2018年12月28日就已经通车,(8标)广汽段二期也在2019年4月28日通车。

  南大干线金业大道至莲花大道工程是新化快速至莲花大道工程的其中一段,工程设计起点位于南大干线与金业大道交叉口以南710米处,终点位于利丰路(规划莲花大道)路口处,全长约2.8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规划红线宽度为90米,主车道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辅道设计车速为40千米/小时。道路东侧为现状城市次干道龙丰路,设计车速40千米/小时,道路全宽14米,双向两车道。

  根据建设推进情况,除G105国道至番禺大道受征拆影响外,西段东新高速至省妇幼医院争取2021年年底实现主线贯通6.0公里,且东段市新路至新造路段长2.65公里实现通车。目前,南大干线除新化节点立交外,已全部完成征地拆迁;市新路至莲花大道段管线迁改和东新高速至G105段电力管线迁改已完成,近期将完成番禺大道至省妇幼医院段电力管线迁改,其余各类管线迁改工作正有序推进。道路建设工作全面推进,西段东新高速至省妇幼医院主要开展桥梁桩基及上部结构、隧道结构、电力隧道盾构、管道等施工作业;东段市新路至莲花大道目前处于施工收尾阶段。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