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深茂铁路南沙站设14座站台30条线 南沙12分钟到深圳机场

  • 听全文
  • 2019-09-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日前,广东深茂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在南沙区政府官网上公示了新建铁路深圳至茂名铁路深圳至江门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书”)。据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南沙站将设置14座站台,30条线路,选址大致位于珠江街七涌附近,建设中的南沙港铁路亦通过该站。根据广东省重点项目计划,深茂铁路深江段计划于2024年完工。

报告书显示,深茂铁路南沙站将设普速场、深茂场、广中珠澳场和肇顺南虎场四个车场,车站规模为14座站台30线。对比15个站台、28条到发线的广州南站,南沙站的规模可想而知。

据披露,深茂铁路南沙站至深圳机场站的距离近40公里,若按200公里/小时的行车速度且不停站计算,行车时间仅需12分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