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南大干线预计2022年初通车

  • 听全文
  • 2020-05-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近日从番禺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大干线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设中,截至日前,累计完成土地征收3100亩(总面积3342亩);累计拆迁面积485269平方米(总面积510338平方米),工程预计2022年初完工通车。

  记者近日在南大干线(番禺大道节点立交)工程(3标段)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挖土机、搅拌车、泥头车来回穿梭,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忙着挖土方,大规模进行天桥和隧道工程施工,一切都回归到往日热闹的施工景象。

  南大干线是联系广州南站—番禺新城组团及大学城组团的交通干线,未来本项目西延跨过陈村水道后可与佛山市南海区魁奇路连接,往南接广州新城组团后接南沙区,将形成佛山—番禺—南沙的快速通道。项目全长30.32公里,主线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千米-80千米/小时。共设节点立交32处(互通立交6座,下穿隧道14座,跨线桥12座)。工程静态总投资超150亿元,按市、区共建模式开展,其中番禺区负责约69亿元,项目于2018年5月陆续进场开工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