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新白广城际铁路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成功

  • 听全文
  • 2020-05-27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5月24日-25日,经过两个晚上的夜间奋战,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白广1标一工区最后一片大跨度钢箱梁吊装合龙,标志着新白广城际铁路又一项重难点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新白广线项目施工技术难度高

  新白广线设计的8片跨钢横梁位于跨广园快速路特大桥113#~120#墩,均横跨新新公路,钢横梁采用箱型截面,梁长35.6m,梁高为3.0m,梁宽3.6m,采用混凝土墩柱,梁体平均重量约为100吨,施工周期长,属于项目重难点和高风险作业点。

  施工过程中,工程部采用一台650吨的吊车进行吊装,另外一台400吨吊车配合施工,分为两节制作吊装,最大节段重109吨,属于大型钢结构吊装工艺,技术难度高,安全风险大。

  此外,箱梁施工位置位于车水马龙的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道新新公路(S118)正中央,两边是拥有1000多间门面房的繁华街市,作为该街道的主干道,其车流量每天达100000辆之多,受既有道路影响,车流量大,大型车多,车速快,运输和吊装难度非常大。如何确保交通正常运行和钢箱梁安全顺利架设给施工单位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了确保钢箱梁安全顺利架设,在施工筹备期间,项目主动邀请5个行业内专家对钢箱梁吊装施工方案进行全面细致的评审,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完善,确定了分段制作方案。

  项目部梁部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最后一片钢箱梁吊装圆满成功,标志着项目部梁部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注入强劲活力,也为新白广城际铁路2022年全面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白广城际铁路

  新白广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又称穗莞深北延段,从广州新塘经白云机场至广州北站,全长77.7公里,共设13个站点,途径广州花都区、白云区、黄埔区和增城区境内,是广清城际、莞惠城际、穗莞深城际的连接线。通车后,从广州北站到白云机场仅需7分钟。从新塘站至白云机场 20分钟可达,白云机场至深圳机场也仅需40分钟。

4.webp.jpg


▲规划线路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