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增城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全力打造广州半小时经济圈

  • 听全文
  • 2020-06-09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近日,广州增城至佛山高速公路(增城至天河段)项目初测初勘外业验收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专家评审,项目建成后,对增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广州半小时经济圈有重大意义。一是外联周边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增佛高速(增城至天河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的重要加密联络线,是广州北部连接佛山、河源等地的重要加密通道,是广州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广州内部以及与大湾区其他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互通互联、实现广州市东进西连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二是构建内畅交通网络。增佛高速(增城至天河段)项目空间布局为东西走向,起于增城区朱村街道,接北三环高速,终于白云区太和镇,连接规划知识城快速路,并与增佛高速公路天河至佛山段顺接,全长约39公里,设服务区1座、互通立交11座(含规划预留)。沿线联系增城主城区、增城国家级开发区、黄埔区、天河区以及白云区,辐射广州东部山水新城、教育城、知识城、长岭居、智慧城和机场商务区等区域,不仅完善广州市战略性发展平台,而且利于增城区内资源优化配置,为区内部协同发展提供强动力。三是打造广州半小时经济圈。目前增城连接天河的通道有4条:

  1.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广深高速—北环高速—华南快速(60.7km,65分钟);

  2.荔新公路—广园快速(54km,90分钟) ;

  3.广汕公路(60.1km,95分钟) ;

  4.北三环高速—广河高速—华南快速(66.8km,65分钟) 。

  增佛高速建成前,增城荔城往天河等区域,须途经北三环、广河高速、华南快速等,全程用时最短约70分钟,实际距离达60公里左右。建成后,增城至天河的距离和时间将大大缩短,进一步加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联系,有利于优化增城的营商环境,精准打造广州半小时经济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