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全面开工

  • 听全文
  • 2020-08-28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日前,从亚运大道经过时看到,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广州新城西站已开工,标志着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4座车站已全部开工。

  8月26日上午,从亚运大道香港合劲嘉福总部经过,看到香港合劲嘉福总部往东至前锋路口重新开辟了一条人行道,原来的人行道、辅道及绿化带全部改造成东往西方向的4条车行道。在亚运大道香港合劲嘉福总部至亚运大道与前锋路相交路段对面,原来的人行道、辅道及绿化带全部铲平并且处于围蔽当中,路面重新设置了西往东方向4条车行道,围蔽区域内大型地铁施工设备已进场施工,也就是说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广州新城西站已正式开工。

  据了解,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至海傍)全长9.62公里,全线采用地下线敷设方式,设番禺客运站、广州新城西站、金光大道站、海傍站4座车站,其中海傍站与地铁四号线换乘,是串联番禺、南沙两区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广州地铁公众服务号最近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11%,4座车站均在进行土建施工,其中广州新城西站已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4个区间中,番禺广场至番禺客运站区间已开工,其余3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广州新城西站停车场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

  从亚运大道沿线看到,有东怡新区段、番禺客运站段、广州新城西站段、金光大道站段等多路段施工,亚运大道路况目前比较复杂,有多处急转弯,车流量较大,因此,各位司机驾车从亚运大道通行时要加倍小心,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