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南站P5快速接客区10月1日启用

  • 听全文
  • 2020-10-10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9月29日从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和广东铁青了解到,广州南站站体北侧的P5快速接客区将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去年11月1日广州南站首个P3快速接客区启用后又一投入使用的快速接客区。

  为进一步缓解旅客候车难和社会车辆接客难等问题,番禺区政府与广东铁青联合对广州南站停车场进行优化布局,将原广州南站P5、P6地面停车场(广州南站北路)连片打造成P5快速接客区。P5快速接客区具备便民优化设计、分时分段收费、智能管理模式、出行服务新体验4大特点。

  据了解,P5快速接客区占地约1.2万平方米,是P3快速接客区的4倍。整体设计是在P3快速接客区的基础上进行再优化,墙体柱体采用渐变三色系明亮标识,地面采用黄色、绿色、红色有效区分临停区、通行区和禁停区,准确指引车主和乘客到达相应的区域。P5快速接客区可同时容纳约300辆车在场通行和接客,每天可满足12000~15000辆车的接客需求,并设有6条快速通道与26个专用接客点。

  停车费用方面,P5快速接客区采取前10分钟免费政策,倡导车辆即停即走。10分钟之后采取阶梯式收费标准(经市发改委价批[2020]14号文批准):10~15分钟5元;15~20分钟10元;20~25分钟15元;25~30分钟20元;30~35分钟40元;35~40分钟80元;40分钟起,每5分钟加收40元;70分钟~24小时最高限价360元。

  P5快速接客区采用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管理模式,提供微信无感支付、微信和支付宝当面付、扫码支付等多种线上支付方式,并实现场内全方位无死角智能化监控,有效管控“黑车”多次进出违规载客问题。同时,该接客区与“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室内导航紧密衔接,满足人、车导航以及线上支付、资讯推送等一系列智能化便民出行新体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