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花莞高速金盆至仙村互通立交段通车

  • 听全文
  • 2020-11-02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这条高速公路开通后,到达机场能节省20多分钟,感觉非常方便快捷。”中新镇居民石先生驾车进入花莞高速中新南入口时兴奋地说道。11月1日上午10时28分,花莞高速白云金盆至增城仙村互通立交段建成通车,该路段开通后,与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等5条高快速路和G106、永龙大道等多条国省道互联互通,可有效缓解机场高速、北二环高速交通流量趋于饱和的压力,同时也开辟了一条广州东部及东莞、惠州等地直通白云机场的新路线,市民前往白云国际机场经花莞高速可绕开出行高峰期拥堵路段,节省15至20分钟车程。

  花莞高速是S18惠肇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65.18公里,总体呈东西走向。起于机场高速太成互通立交,向东经白云区人和镇、钟落潭镇,黄埔区九佛街、龙湖街、新龙镇,增城区中新镇、宁西街、仙村镇,终至石滩镇。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的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互通立交16处、匝道收费站24处、管养中心和服务区各1处。

  作为东西向重要通道,花莞高速连接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在建)、京港澳高速、广河高速、广惠高速、广园快速等多条高快速路以及G106、G105、永龙大道、新新公路、沙宁路、荔新公路等国道省道,通过各个互通枢纽或出入口实现交通自由转换,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交通网。

  花莞高速联通广州白云、黄埔、增城等区,串起白云机场、广州空港经济区、中新知识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莞市等重要节点,打造了一条从广州东部、东莞等地直通白云机场的便捷快速交通干线,增强白云机场向黄埔区、东莞主城区等地的快速集散能力。从花莞高速仙村立交出发至白云国际机场仅需40分钟。微型小型客车通行费约35元,中型客车约50元,里程最短且费用最少。东莞方向经广园快速路,几分钟就能到达高速公路,比走增莞深高速缩减数公里路程。此外,白云区钟落潭镇、中新知识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可通过花莞高速直通白云机场,节省时间20余分钟,路费也较原线路有所减少。东莞方向可通过环城北路交通转换,经广园快速路上花莞高速;惠州方向可通过广惠高速,经沙浦立交转换至花莞高速,无需绕行机场高速拥堵路段,更快到达白云机场和广州城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