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深城际直达列车4月10日起开通

  • 听全文
  • 2021-04-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每日有10趟列车由广州东站直达深圳站 运行时间仅需68分钟

  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广铁集团每日将增开旅客列车13对,并提高部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

  4月10日起,广深城际每日有10趟列车由广州东站直达深圳站、10趟列车中间经停1站、40趟列车中间经停2站、21趟列车中间经停3站、3趟列车中间经停4站。10趟直达列车每天分别在早、中、晚部分整点开行,运行时间仅需68分钟。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区分直达列车,10趟直达列车的车次由原“C7”开头改为“C8”开头。广深城际动车组车票有效期仍为“当日使用一次有效”,也就是说旅客持当日车票可乘坐任何一趟列车。因广深城际不再“站站停”,乘坐广深城际列车的旅客一定要留意所乘列车的停靠站信息。

  新图实施后,杭深线厦深段深圳北至厦门北间所有动车组运行速度将达250km/h,广州南站至厦门北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32分钟左右。广州南站至湛江站、潮汕站间增开只停大站的“大站快车”,广州南站至湛江西站间“大站快车”增至3对,全程最快只需2小时30分钟;广州南站至潮汕站间“大站快车”每日1对,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4分钟,相比以往最多可节省1小时。

  届时,广州南站至湛江西站的列车全部由“D”字头改为“C”字头,开行列车对数60对。其中,广州南、佛山西-湛江西安排动车组列车44对,广州南、佛山西-阳江安排动车组列车9对,广州南、佛山西-茂名安排动车组列车7对。

  此外,8对广州南站开往潮汕方向的列车延长运行区间,2对广州南-潮汕列车延长至饶平,5对广州南-潮汕列车延长至汕头,1对广州南-惠东列车延长至陆丰。

  同时,广州南站至珠海站间的城际列车也进一步优化。广州南-珠海间安排“C”字头列车58.5对。珠海站至珠海长隆站间的城际列车营业时长为12小时2分,安排“C”字头日常动车组列车17对、高峰线9对。

  广肇城际、穗深城际首次实现跨线运行,从佛山西站可以乘坐城际列车,经东莞直达深圳机场站,此举开启了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个地市间城际列车互联互通的新纪元。

  广州南站及管内站日常增开3对高铁列车,首次开行肇庆站至潮汕(汕头)站间的动车组列车1对,另外增开的广州南-深圳北、深圳北-茂名高铁列车各1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