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高新区被定为经济日报社全国调研点

  • 听全文
  • 2020-01-15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5618044.png

调研点授牌现场

  1月12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2020年中国经济趋势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广州高新区被授予“经济日报社全国调研点”,为全国唯一入选的高新区。经济日报社社长张小影致辞并为调研点授牌。副区长刘石出席“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高质量发展”对话会,介绍营商环境“黄埔经验”,并代表黄埔区领取经济日报社全国调研点牌匾。

  经济日报社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也是国内外了解中国经济形势、经济政策的重要窗口。此次,经济日报社通过综合分析、认真筛选确定30个全国调研点,涵盖科技、经济等各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据了解,黄埔区入选经济日报社全国调研点并非偶然。2019年以来,黄埔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营商环境改革、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生动案例和突出成果得到《经济日报》高度关注。据初步统计,2019年《经济日报》及其新媒体累计刊发有关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的新闻报道超过80条。其中,《经济日报》头版和要闻版以图文报道、长篇通讯形式,推出反映黄埔区发展亮点成就的相关报道38篇,从营商环境改革到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从中小企业办大事到国际国内重大项目引进,报道题材广泛,案例生动,亮点纷呈。

  一直以来,黄埔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2018年,黄埔区获批全省唯一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2019年获联合国“2019年度全球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大奖”。此次被经济日报社确定为全国调研点,为黄埔区今后加强与经济日报社工作交流与合作、利用经济日报社媒体优势和专家优势助力黄埔区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桥梁,同时为黄埔区做好对外宣传提供了强大的央媒平台。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